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藕饼]我的相好只能是你

*双向暗恋

*校园设定 哪吒是校霸 敖丙是学霸

*可能很狗血

*哪吒会变大变小(我的意思是 小孩or少年模样咳)

一点啰嗦:昨天才看完的电影,立刻被藕饼圈的死死的了!电影里的藕饼甜虐甜虐的!所以我准备自己产粮了hhh

可能毛病很多 是我脑子不够辽dbq555

文笔不佳轻喷tks

欢迎三连!!!

///////////////分割线/////////////////

“切,关得住小爷我的人,还没出生呢!”等门外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哪吒念着诀儿,摇身化成小孩模样,偷偷摸摸从窗口爬了出去。

这是这个月以来哪吒第五次偷偷从家里逃出来了。之前的四次,被抓住过一次,另外三次都没人知晓。

之所以把哪吒关在家里,是因为只要放他出去,他便处处闯祸,有一次差点儿把人家的手给打断。

不过哪吒觉得那不是他的错,明明是对方看他小屁孩一个,于是出言挑衅。哪吒又哪是个能忍的主儿,直接抡起拳头把人家揍了一顿。



哪吒嘴里叼着半根草根,手揣在裤兜里,一晃一晃地逛着。

刚下过雨,风中带着些许青草和泥土的气味,很是清爽。

啊,自由的感觉真好。




“老大,就……就是他!害得我被记过!”

“就这小子?”带头的那一个不屑地冷笑了声,“瘦瘦弱弱的,你们来就好了吧。”

哟嚯,又有人挑事?

哪吒吐掉嘴里的草根,跳进因下雨而积起的小水洼中,把积水踩得噼啪响。

“哎,前面那些!”哪吒叫道。

“谁啊?”那个带头的壮汉不耐烦地往回看了一,随后对着另几个笑道,“哟呵,这年头小破孩儿都敢来管咱的事儿啦?”

哪吒心中只觉得好笑,既然这群人这么闲,不如自己就陪他们玩玩。

“哥哥们,你们在干什么呀?”

“哦?哥哥们这是在教训坏小子呢!”壮汉走向哪吒,眼底尽是不屑。

“那……那个坏小子做了什么事啊?”

“这个坏小子让我挨了处分!”那个被记过的小子立刻跳了出来,“我就打了另一个男的一下,他就记下了!害得我被老师骂,还挨了罚!”

“你那是打了一下吗?他的头上都肿了一个包!你还揪着他不放!明明是你无故挑衅在先!”被几个人压在地上的“坏小子”狠狠还击。

这声音……居然有点熟悉?

可惜灯光太暗,“坏小子”又被人压在地上,哪吒实在看不清那人的长相。

不过哪吒也不想管那么多,只要知道这群人仗着人多欺负乖孩子就好了。


哪吒趁壮汉不备,一拳打在他腹部,又跳起一腿踹过他的脸部,直接把壮汉打翻在地。

“唉,没意思。”

壮汉见状,立刻从地上爬起,往后缩了一步,又对着后面的另几个叫道:“还愣着干吗?快上啊!”

另外几个愣了愣,扔下“坏小子”就冲了过来,但被哪吒一一掀翻在地,最后都跪在哪吒脚下苦苦哀求哪吒能放过他们。

“真是没劲啊。”哪吒嫌弃的“啧”了几声,又一拳把壮汉撂倒,一脚踩在他头上,“怎么样?服了吗?”

“服服服……以后……你就是我们老大!”壮汉讨好的笑着,擦了擦嘴角的血迹。

“好!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你们这几个小弟吧。”哪吒背过手。

“老大好……老大好……”地上几个连忙叫着。

哪吒摆摆手,一群人就连滚带爬的溜走了。



哪吒舒了口气,走向还趴在地上的“坏小子”。

“是你?”哪吒惊呼一声。这小子,是他们班的班长,叫敖丙,成绩好得很,因为是班长所以经常被老师派去管纪律。这次的事,也是因为管纪律吧。

好在这次哪吒是小孩的模样,量敖丙也认不出来。



敖丙没听见哪吒的惊呼,只慢慢从地上起来,拉过哪吒,仔细的查看哪吒是否有受伤之处。

“你没事吧?”敖丙惊讶于一个小孩竟有如此厉害的功夫,几下竟把壮汉都撂倒在地。

借着灯光,哪吒看见敖丙蓝色的眸子,这双好看的眼像是深海一般,让人醉于其中的美好,自愿沉溺。


“小孩儿,你……你怎么了?”敖丙见哪吒一言不发,有些着急,一把抱过哪吒。这小孩不会是被吓傻了吧?

“我……我才不是什么小孩呢!”哪吒被敖丙抱在怀里,浑身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发烫,立刻立刻挣开了怀抱,嘴里念着“急急如律令”,随即便化成了比敖丙略高一点的少年模样。



“你……是你?”敖丙愣了愣,看着有些熟悉的面孔,不由得想起刚才搂抱的场面,耳根不自觉地开始发烧。

“咳,那个……刚刚……不用谢啊……”哪吒看着敖丙瞪大了好看的眸子,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结巴了。

“哦不,还是……要谢谢你。”敖丙真诚的看着有些局促的哪吒。

“要谢谢就拿出点诚意!”说出这话的时候,不光敖丙愣住了,连哪吒自己都呆住了。

“那……那你要什么……”敖丙有些呆呆地望向哪吒。

“呃我……”哪吒尴尬的笑了笑,“都……都行!要不你帮我写作业吧!”

该死!哪吒真想捶自己几下,这都说的叫什么话啊。

“那……好吧。”

没想到敖丙居然答应了,哪吒愣了愣。

“你看……你看看这也晚了……怎么还一个人在外面瞎逛……呵呵呵……早点回去吧……”这大概是哪吒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想迅速逃离一个地方。

敖丙:??刚刚不是你还帮我来着?怎么变成我一个人闲逛了???

“总之你早点回去吧!”哪吒丢下一句话,就逃似的飞奔回家。










“哪吒!你小子又去哪里野了?”刚溜进门,哪吒直接被抓了个现形。

“我……我就是去散散心嘛……你们老是把我关在家里,我都闷坏了……”见是殷夫人,哪吒立刻摆出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毕竟哪吒知道,自己的娘最是心疼自己了。

“没闯祸吧?”果然,殷夫人的语气立刻就软了下来。

“没!怎么会呢!”哪吒拍拍胸脯,随即又打了个呵欠,露出一脸倦态,“娘,我困了,先睡去了啊。”

确认了没闯祸,殷夫人叹了口气,也就随哪吒去了。









“嘿嘿”哪吒躺在床上傻笑,脑子里一遍遍想起敖丙那双好看的眼睛和温柔的声音,还有……那个拥抱!

啧!哪吒擦了擦口水,暗暗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追到敖丙!











“除此之外,大家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这节是班主任的课,像往常一样,这位女老师上课前都会问问班里的同学有什么问题。

“我有问题!”哪吒从座位上跳起来,“我要换座位!”

女老师愣了愣,她当然知道哪吒是个什么样的主儿。

“那……你要换到哪儿呢?”

“我要换到……”哪吒看了一眼正好也在望着他的敖丙,兴奋的笑道,“换到敖丙旁边!”

女老师虽然不知道哪吒为什么突然来这么一下,但她知道自己肯定磨不过哪吒,于是无奈之下还是应允了。








“嗨,班长?”哪吒笑着搭上敖丙的肩。

“作业给你。”敖丙把哪吒的作业推到他面前,“你是不是昨天忘把作业带回去了?我今天早上看见了,就拿来帮你写了。”

“哦……”哪吒愣了愣。其实他是本来就不想写,所以干脆连带都没带回去了。可是他是真没想到,敖丙居然真把自己的话当回事儿做了。

“那……谢谢啊”哪吒冲敖丙笑了笑。

敖丙被这一笑搞得有些不自在,耳根立刻红了起来。

“那个,以后再有昨天晚上这种事,你就跟我说!我去收拾他们!”

“昨天晚上太危险了!”敖丙皱了眉,“昨天灯光太暗了,我没看清楚,你……没受伤吧?”

“这种小事,不至于。”哪吒故作轻快的笑了笑。其实昨天晚上,躺在床上之前,哪吒对着镜子擦了半天的药。因为有一处伤在手臂,为了防止父母发现,哪吒大夏天穿了个长袖就来上学了。



“那就好……”敖丙松了口气,又急切地看向哪吒,“但这种事还是太危险了,万一……那可不就……我没关系的,但你……”

“我?我怎么?”哪吒看着敖丙,眨了眨眼。

“哦……没什么……”敖丙的眼神有些躲闪,脸不自觉的烧红起来。





哪吒正暗暗想着这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教室门口就传来一阵喧闹。

“老大!老大!”

“那……那个……门口的……叫你过去……”一个小女生哆哆嗦嗦地跟哪吒指了指门口。

哪吒在学校可是校霸级的人物,门口那位也是昨天刚拿了处分的,这可不能怨人小女孩吓成这样了。









“你怎么还敢来?”哪吒不爽的看着昨天向壮汉告状的那小子。

“我……我是来跟老大你道歉的!”

“诶不对啊?”哪吒警觉地往后缩了一步,“你怎么会知道昨天那个小孩是我?”

“哦,那个啊……”对面的小子狗腿的笑着,“昨天晚上本来就想着跟您来道个歉的,所以就没走。结果这不是……正巧看到了嘛……我……我发誓!我绝对不是故意的!除了昨天我们那几个,我绝对谁也不说!”

“也就是说……你把这事告诉昨天那些人了?”

“因为……昨天他们也在那儿等着来给您道歉,所以都没走……”对面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你叫什么?”

“小的叫海夜叉。”

“行,我知道了。”哪吒转身欲走,就又被海夜叉叫住了。

“老大,那个……能问一下,昨天这人……您是认识吗?”

“昨天……你都看到了?”哪吒眯起眼。

“没没没,我们只看到老大您突然变成现在这样了……然后看上去你们好像蛮熟的……但是我们一个字都没听到!毕竟我们离您那么远嘛……”

“真的?”

“真的!我……我发誓!”海夜叉竖起三根手指。

“昨天那人是我同学,也是……我相好。”哪吒的嘴角微微扬起。

反正迟早的事。他坚信。

“哦!是……是小的们有眼不识泰山!对老大您的相好这么不尊敬……实在是该打……”海夜叉吓得差点没跪下来。

“怎么就你一个?另外几个呢?”

“哦,他们不是这个学校的,所以就派了我来,先给您道个歉。”

“算了,只要你们别再来惹我相好就行。至于其他……”

“小的们愿意为您做牛做马的!”海夜叉立刻摆明态度。

“行,等我需要的时候再说吧。”哪吒顿了顿,又立刻道,“对了,先别在敖丙面前叫他‘老大相好’……嗯……他面子薄。”

“好好好。”海夜叉立刻意会。

“那我先进去了。”哪吒暗暗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公开说敖丙是自己相好这事儿,还蛮让人愉快的。







之后的几天,哪吒一直想尽办法在敖丙身边转悠。有时候逗逗敖丙,看着他脸红的样子,哪吒就特别开心。

于是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经常放了学一起回家。








“你今天怎么了?怎么一直不说话?”哪吒看着一路上一直沉默的敖丙,有些慌乱。

“哪吒,你知道吗……”敖丙说的很小声,但哪吒听见了,“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怎么会?”哪吒强压住内心的窃喜,“你成绩那么好,性格也好,怎么会没人愿意跟你做朋友?”

“他们……只是觉得我成绩好,跟我打好关系,考试可以作弊而已。但我是班长,我不可能眼看着他们作弊却什么也不干……只要我记上名字,他们就要跟我绝交。所以我到现在,一个朋友也没有……”

“没事的。”哪吒安抚着敖丙,实际上开心得不行,“其实,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真的吗!”敖丙的眼睛亮了亮,好看的蓝色眸子让哪吒移不开眼。

“你看我有朋友吗?今天跟我说话那个小女生,你也看到了,怕我怕成什么样了?”哪吒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没事,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敖丙看着哪吒,无意间就让哪吒心跳加速。

这是要干吗?告白吗?这种事不应该是他哪吒来才对吗?

哪吒乱七八糟地想了好多,但敖丙好像并没有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哪吒有些难受。








“老大和老大的相好是真的恩爱啊……”

“对啊,我看到他们走在一起好几次了……”

断断续续的聊天声辨不清是谁在说话,但却传进了敖丙的耳朵里。而哪吒此时正为敖丙貌似只把自己当朋友的事感到难受。






“老大!”

听到这声音,敖丙立刻认出就是刚才聊天的那几个,也是前段时间找他麻烦的那些人。

“是你们啊。”哪吒这才回过神来,“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老大,这回你可得相信我们啊,我们可不是来打人的!我们是想一起来跟您和您……和这位道个歉。”海夜叉连忙说,“其实我们早想来了,但因为这段时间他们的家长都看得比较紧,不允许他们出来,所以给耽误了。”

“就这事啊,我不是说了都过去了吗……”

虽然这也是在给自己道歉,但一边的敖丙听的还是有些不是滋味。他们说的“老大”就是哪吒,那“老大的相好”不就是哪吒的相好吗。也就是说,哪吒有喜欢的人了……

一想到这儿,敖丙就有些气的不想说话。哪吒刚还跟他说,自己只有他一个朋友呢!不过也是,朋友不代表相好……可他就是难受得很!

而且哪吒这么聪明,为什么看不出自己喜欢他呢?竟然还去找了个相好?

敖丙越想越不是滋味,索性直接走了。

“哎,敖丙!”哪吒立刻发现了敖丙的不对劲,示意了海夜叉几个后,马上追上了敖丙。

“你……你怎么了?”哪吒小心翼翼的问。

“没事。”敖丙掩饰着自己的难过,可发出的声音却还是抖的。

“敖丙。”哪吒一把将敖丙按在墙上,眼底满是担心,“告诉我,好不好?”

“你这是干什么!”敖丙带着些许哭腔,挣开了哪吒的手,“你不是说你只有我一个朋友吗!怎么……突然多出了个相好?你这样按着我,会让你相好误会吧!”

敖丙也没想到自己竟会这么激动,但既然说都说了,索性就把心里所有的话都对他说好了。

“我原以为,哪吒你这么聪明会明白的……我喜欢你!你知道吗?可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你刚才说你只有我一个朋友,我当时有多开心你知道吗?结果……原来是你已经有了相好……”

哪吒愣了愣,随即立刻明白了敖丙的意思,眼里不自觉地染上了笑意。

“你……这是吃醋吗?”

敖丙还没反应过来,嘴就被哪吒的堵住了。

“敖丙,我也喜欢你。”哪吒认真地看着他,“那天晚上我帮你之后,我就喜欢你了。那个相好,是我跟海夜叉他们这么说的。我跟他们说,你是我相好。因为怕你听到不乐意,所以特地告诉他们不能在你面前讲。但你还是误会了。”

敖丙的脸开始烧红。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误会,还是害羞和激动。


“敖丙,你记住了,”哪吒捧着敖丙的脸,“我的相好是你,也只能是你。”



END.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