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留白]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此篇为白敬亭视角 
 同系列刘昊然篇见主页

*双向暗恋 小甜饼
 *私设 勿上升

一点啰嗦:答应大家的白敬亭视角篇放出来啦!大家可以两篇一起看,就不会看不懂啦!

周末愉快!看文愉快!欢迎三连!

下周要中考的考试胜意o♡

///////////////分割线////////////////

〈0〉

要有多幸运,喜欢的人也恰巧喜欢着自己。



〈1〉

那天上午,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看的男孩子。

他穿着红色篮球服,全身上下洋溢着活力。

他的球技很好,命中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我抱着一堆衣服,开始庆幸自己答应了帮朋友收拾球赛的残局。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跟他在一起打球的其他人好像都被自动打上了马赛克一样,唯有他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明亮。

他打球的时候真好看。

我好像……蛮喜欢他的。



〈2〉

那天下午开始,一下课我就去走廊上晃悠,心里暗暗期待着能偶遇他。

然而不幸的是,我的心愿落空了,他似乎不太喜欢下课出来。

“嘿,白敬亭,老师找你。”

听到旁边同学的传话,我停下手里的笔。

行吧,就当再去碰碰运气呗,说不定就遇上他了呢。

可直到走到办公室门口,我仍没有看见他。果然,哪能天天都像遇到他那天一样运气爆棚。

“刘昊然,你干嘛呢?”隔壁班的班主任看着我的方向。

我吓得一愣。转头一看,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就在身后。

原来他就在隔壁班!

我强装镇定地走到老师面前,心里默默保佑着我的老师能跟我聊久一点。

“那个,这不马上运动会了嘛,我还是报短跑吧,毕竟去年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哈哈哈。这可不是我要谦虚啊。”是他在说话。

性格开朗,又有体育细胞。像我这么不爱说话又没运动细胞的,是不是很难跟他接触啊……不对!不能这么想!应该说,这样我们刚好互补嘛。真是绝配!

我保持着我的乖巧样儿,看似附和着老师已讲过n遍的鼓励和期许,实则余光里全是他,耳朵和脑子里也是。

“老师,这道题啊我反反复复想了好几遍,可就是想不明白。”他应该是在问题目。

“嘶,这道题……”

“是吧老师,您也觉得难吧?是啊是啊,不然我也不至于想这么久啊。”

“刘昊然同学,”隔壁班主任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这道题,你果真没印象吗?”

“啊?”

“这道题就这两天我就讲了三遍。刘昊然,你上课到底有没有认真在听啊?”

“我说呢,这两天怎么上课总看你眼神空洞的,我还以为像你这样一向认真的不会开小差呢……”

哈哈哈,为什么他这么可爱!就是运气不太好,选了这么道题。

“行,那你去吧。”我的老师好像跟我谈完了。

但我不想走啊。

“你看看隔壁班的白敬亭同学,我也教他们班。你俩都是名次差不多的好学生,怎么人家就上课不开小差呢?”

看来他的成绩也不错啊!

诶不对!刚这话可不就是在变相拉仇恨嘛!

“你啊,跟白敬亭同学好好学学。下不为例,听见了没?”隔壁班主任再度开口。

听这话的意思是……让我辅导帮助他吗!!

“什么‘好好学学’啊,又不在同一个班……”他的语气好像有点无奈。

我感觉他好像不是特别乐意让我辅导他……

“啧,你这!”他的班主任被噎了一下,随即就看向我,“白敬亭啊,你辛苦一下,以后午休、放学后啊,多监督监督刘昊然同学,也好让他跟你学学。你放心啊,他成绩也不差的,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

哦,是叫刘昊然啊,我听清楚了。

虽然他也许不太愿意吧,但我不能显得太高冷啊。毕竟以后说不定得天天见面呢。哈哈哈,想到这里我就开心!

“老师,我没关系的。您放心好了。”

您放心把他交给我吧,今后我都会照顾好他的。

“哎哟,老师,您这是干什么嘛,这搞的多费劲儿啊。我也不好意思啊。”他的反对好像没刚才那么强烈了。

原来他只是怕麻烦我啊。

“没事的,刘昊然同学,我也有好多不知道的,到时候我还要拜托你啦。”我有些僵硬的笑着。

笑起来也许显得有亲和力一点吧。但这样笑不会显得很傻吧?



〈3〉

自准备开始“帮助”刘昊然同学后,只要是隔壁班主任的课我都听的特别认真,以此来表达我对他的感谢。

今天是第一天辅导他,也算是第一次单独正式见面吧。该怎么自我介绍呢?他知道我的名字了吗?还有,到时候该聊些什么呢?

为了让他对我有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吃饭的时候全在思考这些事情。

“Hello?”我尝试着练习了一遍。

坐在我对面吃饭的男生大约是被我突然说话吓到了,弱弱的接了句“你好”。

“呵呵呵”我只能干笑。看来刚刚的say hi不太成功,我决定再换一种方式。

我边想着边走出餐厅,却在教学楼旁边看到了他。

刘昊然正对着墙角念念叨叨着什么。我从他背后走过去,才听清他也在练习如何打招呼。

不论怎么说,这至少能证明他也是在意辅导这件事的吧。

特别是,和我辅导。

嗯,反正我就是这么想的。

“嗯……嗨?”

我决心还是自己先开口,因为他丝毫没有结束练习的意思。

他好像有些紧张,结结巴巴的,“你……你好?”

“你……今天不打球吗?”

“啊?你怎么知道……”他有些吃惊。

我上次正巧看到你了,而且……挺喜欢你的。这些我当然不会说。不过可能也只是现在不说。

“我……我昨天碰巧看到了。”我努力掩饰着自己的不自在。

“哦这样啊……”他顿了顿,“今天不想去了,昨天打的太累了。”

“哦……”

不知道为什么,一遇见他,我就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个……你会参加运动会吗?”他问。

“我?我一向不喜欢这种的……打篮球也就是替他们理衣服的那一个。”

我不擅长体育运动,但我可以看你参加啊。

“啊……那,你会来看吗?运动会。”

“啊?”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那个……我参加短跑!你看,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你会……会来给我加油吗……”

当然会去。但是,我不想以朋友的身份。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朋友”的称呼感到难过。但现实就是,我们也只是朋友,很普通的朋友,又甚至称不上朋友。

“会的。”我说。

“谢谢。”他笑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一刻阳光正好,他的笑容在我心里被无限放大。我决定了,不论以什么样的身份,我都想陪他一直走下去。



〈4〉

我的脚受伤了。

那天晚上,辅导完刘昊然,我跟他一起往各自的家里走。

可我们并非一直同路,所以在路口就分手了。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驱使,我转过身去想默默陪他一起走回家。

天色暗沉,周围黑漆漆的,大概是为了省钱,隔了很远才有一个路灯,大多时间里,我都被黑暗包围。

亏得那天天气很好,月光如瀑。黑暗中,他的背影也仿佛隐约带着银色的光圈。

没有路灯,他便是照亮我前行的光。

我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入迷,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没顾着脚下的路。一个转弯,我踩到石块被绊倒在地上,崴了脚。所幸,他已走远,没看到我这难堪样儿。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准备起床。当脚踩着地的那一刹那,左脚踝处钻心的疼痛提醒着我昨晚的遭遇。

我本来还想坚持着去学校,但被我妈看见了我一瘸一拐的样子,硬拖去了医院,当听到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但是最好多休息后,我被强行留在家里养伤。

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请了病假。

我不是没想过逃出去,但妈妈为了让我更好的养伤特意请了假在家陪我,每隔一会儿就进来查岗看看我在干什么,即便我能力通天,面对这样的情景也束手无策。

况且我现在完全没办法正常走路,到学校也是给同学和老师添麻烦,让妈妈操心。

我也想给刘昊然打个电话说一声情况,可无奈我的房间并没有座机,整个家里的唯一一个座机在客厅。而我妈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我曾尝试过一次,在她的眼皮底下我啥也没法说,于是电话还没接通就只好挂断。

幸好,我在家也不算太无聊。除了自主预习复习做题和圈划下次准备跟刘昊然讨论的题目外,就思考着该怎么跟刘昊然讲请假这事儿。偶尔,也喜欢做做跟刘昊然同学有关的白日梦。

由于时间宽松,我细细盘算了下,发现在帮助刘昊然的这段日子里,我的成绩提升不少,从年级前三十进步到前十。这对我来说确实不容易。

平时总是找不到水平差不多的同学一起讨论难题,考试就是会的永远会,不会的也永远不会。

单单只从辅导方面来说,刘昊然真的是我辅导过最合适的。从前老师让我辅导的多半是成绩需要大幅度提升的同学,但问题就是,他们觉得难的题目我觉得简单,所以思维也就跳跃,他们就跟不上节奏,我讲起来也总觉得没什么乐趣。而他们觉得特别难的题目,我也解不完整,四眼相对,只能互相尴尬一笑。

可因为刘昊然不一样,他跟我水平相近,许多难题你一句我一句就解出来了,他不懂的我懂,我不懂的他懂,是真真正正的互补。

于是,他和我的成绩因为互相帮助都提升飞快。都说“成绩不错的想提高分数难”,在我看来,找到合适的人互相帮助辅导,提高分数也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喜欢帮助辅导刘昊然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他是刘昊然,是我喜欢的人。

离运动会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心里也已打定了主意,我一定要在运动会当天去学校看他比赛。

由于我太了解我妈的性格,我知道她绝对不会让我这几天就去学校的,特别如果她知道当天是运动会的话。

其实,我的脚伤好的差不多了,已经能走路甚至跑步了。不过我觉得,即便我告诉我妈,她也不会让我去。

因为知道她不会同意,所以我也没准备跟她说,只能心里默默期盼着自己能找到空隙溜到学校看完刘昊然的比赛并告诉他情况再回来。



〈5〉

“小亭,妈妈今天要去一趟X地。公司有事,你也好得快差不多了吧,自己在家没问题吧?”

一定是上天也被我天天的祈祷给感动了吧。

“没问题。妈您放心就好。”我乖巧的跟妈妈说了再见。在确定她已走远后的下一秒,我就开始实施了早已计划周密的行动。

我知道,从家到X地的车程至少要两三个小时,等妈妈再回到家,估计就要晚上八九点了。

因为妈妈知道我的中饭晚饭都得到楼下的面店解决,所以没把门反锁。于是我光明正大的从家里出来,心里开始继续筹划着修养在家一直思考的问题——见了面该怎么跟他说呢。

然而,到了学校后我才发现,压根没这么多时间见面详谈。

“白敬亭,隔壁班的刘昊然在你请假这几天里找了你无数遍了,基本上一下课就满怀期待地来,然后知道你不在就哭丧着脸走。你说你,也不跟人家说一声……”

“他现在在哪儿?”我打断了这位同学止不住的念叨。我现在只想见到他。

“啊?他刚被叫出去检录了。他不是参加长跑嘛,这会儿应该已经开始了吧……”

我冲了出去,用尽全身的力气,仍有些重心不稳的跑向操场。

“嘭”

我听到预示着开始的枪声,看到不远处的他跑了出去,我冲向站满了人的终点处。

“最后一圈!”裁判沙哑的声音在空中盘旋。

一股强烈的紧张感向我的全身袭来。

刘昊然低着头,即便我们相隔得有些距离,我仍能看到他越迈越小的步子。

“刘昊然!”我吼着。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可能就是,不想看到他这副样子。我心疼他。

我想跑过去,想陪他一起跑完最后的一段距离。

可正当我迈出第一步时,他却突然倒在了跑道上。

我一下子慌了,什么也不顾的冲了上去。

我看到他满脸通红,衣服被汗水浸得湿透,心底一阵阵的纠痛。

毫不犹豫的,我尽全力背起他,大步冲向医务室。



〈6〉

“他有些低血糖了,而且体力不支,运动过度了。”

我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心底暗自懊悔。为什么不早一点赶到,嘱咐他好好补充能量,不行就不要硬撑着。

“老师,您怎么了?”

听到周末的发问,我才从自责里回过神来。

“啊……今天晚上老师有点事……”

“没事的,老师。”我立刻回答,“我们也这么大了,能照顾好自己和……同学的。到时候等他醒了,我们会负责让他按时吃药。您把钥匙给我们,等我们走后,我们会负责把门给锁好。钥匙第二天就给您送回来。”

“那……好吧。”

我没有心情理会旁边那两位的表情。

他们是刘昊然的朋友,我知道,那天他们一起打球的。

“你可算醒了啊,可把我们吓坏了。”旁边的周末突然叫了起来,“那会儿白敬亭刚到学校,一听长跑比赛了,连忙就赶过来。你是不知道,白敬亭可被吓坏了,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把你扛走了。你可得好好谢谢他……”

“咳咳!”我狠狠咳了几声,想将周末的话掩盖过去。

这人咋啥都说出去啊。刘昊然不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吧……

“周末,我们去打球吧。”

幸好,旁边的另一位是个有眼力见的,不顾周末激动的叫喊,连拖带拉的把他带走了。

我干咳了一声,“那个,你好好休息。医务老师说了,你运动过度又有些低血糖,所以才会突然昏倒。没什么大事儿,你放心好了。”

“老师家里有事先走了,说只要等你醒了就可以回去了。药在我这里,一会儿我给你。”

“你……你脚怎么了?”他突然问。

我有些发懵,他的话题跳得太快了。

“啊……没事没事,就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摔的啦,没事没事。”我连忙摆手。

“谢谢你。”

“这有什么……”

毕竟以后,我还想对你更好。谢谢,就留到以后吧。

“刘昊然。”我有些紧张,心脏砰砰跳的很快,“你的理想是什么啊?”

“啊?什么?”也许是因为话题跳度太大,他愣了愣。

“就是想干什么,想拥有什么,或是……”想要什么人。比如,我。

“也许,就是平凡一点吧。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嗯……再找一个不错的人吧。”

那么,那个人……会是我吗。

“哦,这样啊……”

“那你呢?”他反问。

“我……我也差不多吧。”

我也想找一个不错的人,而且已经找到了。只是不知道,他怎么想……

“刚刚……我是不是让你有点失望……”

“啊?”突如其来的话让我怔了怔。

“你相信我,但我却晕倒在半路……”他低着头,声音越来越小。

“说什么呢!你是身体不适,我知道你很努力啊。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无论如何,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我看着他。

“真的,白敬亭,谢谢。”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你一点也不差。”

真的,在我心里,你比谁都要好。

“那个,你听过一句古话吗?”他有些紧张的开口。

“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段聊天的话题跨度一个比一个大。不过,这说明我们合得来,对吧。

“刚刚说的谢谢,其实还有一种表达方式。”

我愣了愣,随后耳根开始迅速发烫。

“什么……”

谢谢,在古代,是可以以身相许的。当然,前提是双方都愿意。

这个,我知道。

“我想说,其实我……我挺乐意的。”他说。

谁不是呢!我也乐意!我很愿意!

“我……我先回家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答应的话就在嘴边了,却还是说不出口。

我躲在关上的门后,暗自苦恼。

好不容易妈妈有事出门我才得以出来,这种天赐良机哪能天天都有。

一定不能放弃啊,况且他都表达的这么明显了。

但是,好不真实啊……喜欢的人恰巧喜欢着我。我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吧!

“那个,我……”我鼓足了勇气,开门重新回到医务室。

“我忘东西了……”我看着他。

“什么?我帮你找找?”他好像有些失落。

“那个……我忘把理想带走了。”

我拉起了他的手。

“谢谢你。”他笑了。

“什么?”

“帮我的理想也实现了。那个不错的人,现在正牵着我的手。”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