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留白]我忘把我的理想带走啦

★同系列白敬亭篇已出 见首页

*私设 勿上升

*小甜饼

*双向暗恋

*余淮很闲 又来客串系列

一点啰嗦:圈个重点哈,是双向暗恋!!!大家就抱着这个思路去看就能懂辽

祝一波高考考生考试胜意♡

///////////////分割线///////////////

〈0〉

你是我的理想。



〈1〉

“哎,这我可不服啊!来来来,再打一场!”余淮不服气的叫着,将篮球扔给刘昊然。

刘昊然“切”了一声,笑着接过球,转眼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

不远处,一个穿着白净T恤的男生正收拾着刚打完球的同伴忘下的衣物。

阳光倾落,仿佛在他的身上渡了一层金光。

刘昊然看的有些失神。

“喂喂喂,刘昊然你看什么呢?”余淮不满的走过来,“看哪个美女呢?还是……不敢跟我比了啊?”

“乱说什么啊!”刘昊然不自觉的抬高了音量,“谁怕谁啊!走着!”话音刚落,手里的篮球便被扔出,在空中绘成一条漂亮的抛物线。

哎?刚那个男生是哪个班的啊?还挺好看的嘛。瘦瘦高高白白净净的,不错啊。

刘昊然的脑子里反反复复出现着那个男生的身影,以至于——

“喂,刘昊然,打球能不能专心点?你给余淮放什么水呢?”

“哎哎,谁要他放水!是他自己球技不精好吗!”余淮激动的差点跳起来。

……

“烦死了,不打了不打了。”刘昊然有些烦躁,“这么大太阳,热都热死了。脑子进水了才打呢!”

不理队友惊愕的表情,刘昊然转身就走。

因为他刚看见那个男生走了。

“太阳大?”周末看了看被大朵大朵的云掩盖着的天空,疑惑的看了看同伴,“今天不是阴天吗?”

“甭理他。一个在将近四十度的暑假还约我们到室外打球的体委说热死了打不动,你信吗?”同伴摇摇头,看着刘昊然远去的背影,“也不知道是谁脑子进水了。”



〈2〉

“最近是不是快开运动会了?”

“哦对了,刚老师还让我统计参加的人数呢。”

“那肯定得有刘昊然啊!去年短跑比赛可真是帅呆了!那速度,啧啧啧。”

“哎,刘昊然,运动会短跑来不来?”

“来啊!当然来!”刘昊然笑着,“让你们都再见识见识我的风采!”

在班级集体的起哄欢呼声中,刘昊然笑嘻嘻的大步迈出了教室,嘴里还不住回应着:“免礼免礼。”

转角处,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眼前。

刘昊然立刻清了清嗓子,收住了自己刚才的得意样儿,偷偷摸摸的跟了上去。

“报告!”

略低的磁性嗓音让刘昊然一怔,没想到他倒是个声音跟外貌不符的。

不过,他喜欢。

“刘昊然,你干嘛呢?”来自班主任的一声吼才把刘昊然已经飞出去十万八千里的思绪给拉了回来,让他发现原来自己正鬼鬼祟祟的扒着办公室的门向里偷看。

刘昊然连忙站直了腰板,故作正经的喊了一句“报告”,然后偷偷瞟了一眼他。嗯,幸好,他没注意到自己刚才的糗样。还有机会。

“来干嘛?”班主任喝了一口茶,“为了运动会的事儿?”

“啊?啊!对对对!老师您真是太了解我了……”刘昊然连忙笑着接过话茬,然后故意提高了音量,“那个,这不马上运动会了嘛,我还是报短跑吧,毕竟去年的成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哈哈哈。这可不是我要谦虚啊。”

因为声音大的缘故,办公室里的老师都莫名其妙的看了刘昊然一眼。

可刘昊然丝毫没在意,只是偷瞅着一旁问作业的男生。刘昊然好像听到他们班主任叫他“白敬亭”。也不知道这专门讲给这位白敬亭同学听的话,他听见了没。

“你还有事吗?”班主任看着刘昊然,摊开作业本,拿起了批改作业的红笔,一副要逐客的样子。

这可不行啊,他那边还在聊着呢,再等等呗老师。刘昊然心里哀嚎。

“嘿嘿嘿嘿,我哪是这么空的人啊。怎么会光为了这个专门来找您一趟……”刘昊然迅速抢过班主任手里的作业本,慌忙翻了翻,指着一道题就笑嘻嘻的开口,“这不,还是带着问题来的嘛。”

班主任莫名其妙的看了刘昊然一眼。毕竟嘛,哪个来问题目的,会不带着题目来?

趁着老师看题的空隙,刘昊然大胆的又望了一眼白敬亭。

嗯,还跟他们老师聊着呢。

“老师,这道题啊我反反复复想了好几遍,可就是想不明白。”刘昊然故作苦恼的挠了挠头,顺带偷偷瞄一眼心里的小白同学。

“嘶,这道题……”

“是吧老师,您也觉得难吧?是啊是啊,不然我也不至于想这么久啊。”

“刘昊然同学,”班主任放下笔,直视着面前成绩还算不错的大男孩,“这道题,你果真没印象吗?”

“啊?”

“这道题就这两天我就讲了三遍。”班主任的眼神变得让刘昊然有些招架不住,“刘昊然,你上课到底有没有认真在听啊?”

“我说呢,这两天怎么上课总看你眼神空洞的,我还以为像你这样一向认真的不会开小差呢……”

班主任的话像洪水一样堵都堵不住,刘昊然心里暗骂自己笨,怎么会选了道讲过的题目呢。

不过老师说的倒也没错,这两天他确实有点开小差,因为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就是旁边那个跟老师聊的正欢的男生。

“行,那你去吧。”

突然听到旁边老师这样一句话的刘昊然立刻急了,连忙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低头认错,只求自己能赶快离开。

“对不起,老师,我再也不开小差了。我保证!还有,这道题我等会儿回去马上解出来给您看。您就饶了我这次吧,好不好?”

“你看看你,再看看隔壁班的白敬亭同学。”班主任突然叫住正往外走的白敬亭,“我也教他们班。你俩都是名次差不多的好学生,怎么人家就上课不开小差呢?”

完了完了。刘昊然只能在心里默默落泪。好容易树立起来的好学形象碎的是稀里哗啦,啥也不剩了。这可让自己还怎么面对自家小白嘛。

至于“自家”,这是他自己定的。反正刘昊然相信,这是早晚的事儿。

“你啊,跟白敬亭同学好好学学。下不为例,听见了没?”

“什么‘好好学学’啊,”刘昊然鼓足了勇气决心赌一把,“又不在同一个班……”

“啧,你这!”班主任被噎了一下,随即对白敬亭道,“白敬亭啊,你辛苦一下,以后午休、放学后啊,多监督监督刘昊然同学,也好让他跟你学学。你放心啊,他成绩也不差的,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

刘昊然内心早已开心的要蹦起来了,但脸上依旧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耳朵却急切的等待着自家那位的回复。

“老师,我没关系的。您放心好了。”白敬亭好听的嗓音再度响起,似乎含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如果说刚刚班主任对白敬亭的话是点着了刘昊然心中的烟火的话,那么此刻,他的心里已经噼里啪啦地炸出五彩缤纷绚烂的烟花了。

但是,他要崩住!

“哎哟,老师,您这是干什么嘛,这搞的多费劲儿啊。我也不好意思啊。”刘昊然抱怨似的嘟囔着。

“没事的……刘昊然同学,我也有好多不知道的,到时候我还要拜托你啦。”

刘昊然愣了愣,呆呆的冲着白敬亭的笑脸眨了眨眼。

这……惊喜来的这么突然的吗!



〈3〉

5,4,3,2,1

“叮铃铃——中休时间到了……”

刘昊然长舒了一口气,随着老师的一声“下课”,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开始兴奋起来。

一会儿跟他去哪儿呢?说些什么呢?这算是第一次正式交流吧,是不是要正经一点啊?

吃午餐的时候,除了四处张望寻找白敬亭,就是想着脑子里这些七七八八的问题。

“这小子没事儿吧?受啥刺激了?”

由于只顾着想自家小白,谁跟刘昊然说话都跟自言自语没半点区别。于是乎,大家纷纷开始用带着莫名其妙且担忧的眼神看着他。

“刘昊然!!”

突如其来的一声吼把刘昊然吓得不轻。

“你抽什么风?莫名其妙的叫什么叫。”刘昊然不爽的瞪了面前突然吼叫的余淮一眼。

真是的,把他想怎么跟小白说话的思路都打断了。

“我抽风……不是,刘昊然,哥几个叫你这么多遍你都不理,你还有理了?”余淮不甘占下风。明明自己才是有理的那一方啊!

“你……你们叫我了?”刘昊然懵。

“……我们从问你‘你这几个菜要多少钱’开始,到刚才你一声不吭不等我们直接走掉,我们说的任何一句话你都没回应。现在你还怪我!”

刘昊然愣了愣,“哦。那找我啥事儿?”

“你……”余淮看着一脸无辜的刘昊然就气不打一处来,但还是强压下怒火,毕竟除了他,自己也不想跟别的人切磋球技。

“中午打球吗……”

“不。”刘昊然没等余淮把“吗”字的发音发完,就果断拒绝并且扭头就走。

“我艹……”

刘昊然没听见余淮后来说了啥,不过该跟自家小白怎么沟通倒是想的差不多了。



〈4〉

“你好,正式认识一下……”

“嗨!”

“咳咳,那个,我叫刘昊然……”

“哎呀。”刘昊然感到十分无力。刚才出来的时候只是想好了该聊什么,可是却压根没想该怎么打招呼。

第一印象这么重要的事。刘昊然咬了咬牙,重新开始构思。

“嗯……嗨?”

突如其来的说话声把正在苦练打招呼的刘昊然给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他慌忙转过头去,更是一惊。

“你……你好?”

刘昊然强装淡定地开了口,实则早就把刚刚练习的内容给忘的一干二净。

他现在啥也不想了,只求白敬亭没看到自己刚才像个傻子一样练习的画面。

“你……你今天不打球吗?”白敬亭率先开口,有些紧张。

“啊?你怎么知道……”刘昊然微微有些吃惊。那平时爆粗的场面不会都被他看见了吧?!

“我……我昨天碰巧看到了。”白敬亭的眼神有些躲闪,耳根微微发烫。

“哦这样啊……”刘昊然只觉得手心冒汗,“今天不想去了,昨天打的太累了。”

“哦……”

气氛开始有些尴尬。

“咳”刘昊然咳嗽一声,想尽力缓解开始降温的环境。

“那个……你会参加运动会吗?”

“我?我一向不喜欢这种的……打篮球也就是替他们理衣服的那一个。”

“啊……那,你会来看吗?”刘昊然紧张的舔了舔嘴唇,“就是运动会。”

“啊?”

“那个……我参加短跑!”刘昊然连忙解释,“你看,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你会……会来给我加油吗……”

刘昊然有些期待的抬头看着白敬亭。

“会的。”白敬亭答应的很快,语气里透着无法撼动的坚定,但神情似乎有些落寞。

“谢谢。”刘昊然笑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5〉

“刘昊然,那个……班里没有人愿意选长跑……”

“所以?”

“呃……作为体委……”

“我报了短跑啊。”

“但是吧……”

在班长的软磨硬泡下,刘昊然极度勉强的同意将短跑改为长跑。毕竟自己是体委,若不以身作则鼓励引导,又怎能服众。

“我改项目了。长跑。”

“好。”白敬亭没有多问,“我一定来看。”

“但,我不擅长这个……我耐力不好……”

“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

不管这句话是出于友谊还是爱情,刘昊然都觉得心满意足。

因为在他心里,白敬亭就是他的动力。



〈6〉

刘昊然拨开挡在他前面的同学,闷热的空气让他的衣服迅速湿透,但他来不及管也不想管,仍大步向前跑着。

“白敬亭呢?”

刘昊然只觉得浑身疲乏,倚在门边喘着粗气。

“他今天还是请假了。”一个同学搭腔道。

自从上次跟白敬亭说了自己要改项目的事情后,第二天一早刘昊然就没再见到他,直到现在。

对于每节下课准时出现在门口的刘昊然,隔壁班的同学已经习惯了,不必他开口,他们就知道他要说啥。

“原因?不知道啊。他没跟你说吗?”

面对同学的反问,刘昊然只能无力的摇摇头。

“刘昊然,长跑开始检录了。”

刘昊然咬了咬牙。

他不能放弃,不能辜负他的满腔期望。

“预备——”

刘昊然只觉得浑身上下的肌肉都紧紧的绷着。如果没有白敬亭的那句鼓励,他现在一定已经放弃比赛了吧。

“还有最后一圈!”

刘昊然喘着气,他感到太阳穴突突的跳着,全身无力至极。

刚才用尽全力跑去找白敬亭时已经耗尽大半的体力,现在的他真的已经累到不想再迈开腿向前一步了。

“刘昊然!”

是熟悉的嗓音。

刘昊然看到白敬亭一瘸一拐的在终点冲他招手。

白敬亭迎着光,全身上下仿佛都闪亮亮的。

刘昊然不自觉的想跑快些,再快些。他想到了自己鬼鬼祟祟跟踪他的时候,他的背影也是这样带着光圈,让自己想向前一步,再向前一步。还有第一次见到他在篮球场,他自带光圈的样子让他现在想起依然心动。

白敬亭的无数瞬间此刻在刘昊然的眼前重叠。

刘昊然只觉得大脑一片混沌,意识越来越模糊。

“哄”

周遭一片惊呼。

一阵熟悉的温热气息包裹了他。



〈7〉

“你可算醒了啊,可把我们吓坏了。”周末急切的叫着,“那会儿白敬亭刚到学校,一听长跑比赛了,连忙就赶过来。你是不知道,白敬亭可被吓坏了,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把你扛走了。你可得好好谢谢他……”

“咳咳!”白敬亭狠狠咳了几声,将周末的话掩盖过去。

“呵呵呵呵,周末,我们去打球吧。”余淮尴尬的笑了几声,不顾周末激动的叫喊,连拖带拉的把他带走了。

屋内一下子安静下来。

“那个,你好好休息。医务老师说了,你运动过度又有些低血糖,所以才会突然昏倒。没什么大事儿,你放心好了。”白敬亭道,“老师家里有事先走了,说只要等你醒了就可以回去了。药在我这里,一会儿我给你。”

“你……你腿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就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摔的啦,没事没事。”白敬亭连忙摆手。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偷偷跟着刘昊然回家,然后看着他的背影没仔细看路才摔的!

“谢谢你。”刘昊然直视着白敬亭。

“这有什么……”

“白敬亭,其实我……”刘昊然的声音越来越轻。

“刘昊然。”白敬亭想着自己的事情,没听清刘昊然过低的音量,开口就盖过了他的声音,“你的理想是什么啊?”

“啊?什么?”因为话题跳度太大,刘昊然一下子有些接受不了。

“就是想干什么,想拥有什么,或是……”想要什么人。白敬亭没有说完。

“也许,就是平凡一点吧。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嗯……再找一个不错的人吧。”那个人,是你啊。

“哦,这样啊……”

“那你呢?”

“我……我也差不多吧。”白敬亭不自然的移开视线。

“刚刚……我是不是让你有点失望……”刘昊然低着头。

“啊?”

“你相信我,但我却晕倒在半路……”

“说什么呢!你是身体不适,我知道你很努力啊。而且我不是说了吗,无论如何,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

对于刘昊然来说,白敬亭现在的声音就能让他感到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真的,白敬亭,谢谢。”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你一点也不差。”

“那个,你听过一句古话吗?”刘昊然舔了舔嘴唇,自顾自地说道。

“啊?”

“刚刚说的谢谢,其实还有一种表达方式。”刘昊然看着白敬亭发烫的耳根。

“什么……”

白敬亭很聪明,愣了愣后随即明白了刘昊然的意思。

谢谢,在古代,是可以以身相许的。当然,前提是双方都愿意。

“我想说,其实我……我挺乐意的。”

“我……我先回家了。”

看着白敬亭有些瘸拐地逃了出去,刘昊然的失落填满了心底。

“那个,我……”

看着突然回来的白敬亭,刘昊然愣了愣。

“我忘东西了……”

刘昊然叹了口气,“什么?我帮你找找?”

白敬亭直视着刘昊然的眼睛,“那个……我忘把理想带走了。”

白敬亭拉起了刘昊然的手。

“谢谢你。”

“什么?”

“帮我的理想也实现了。那个不错的人,现在正牵着我的手。”




END.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