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留白/淮昂]跟我走吧

*私设

*甜向 many细节糖

*余淮×陆之昂

*双向暗恋 相互吃醋

*不上升

*人设有改动

*最后有sweeeet番外!!!

一点啰嗦:本文余淮的人设比较多参照了网剧版的余淮小爷性格,很刚很傲娇,自尊心很强,也有1.好面子…但是大家放心!!!余淮小爷在本文里会很宠路障babe的!

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呀!希望大家看文愉快♡欢迎三连嘻嘻嘻

/////////////分割线///////////////


〈0〉

春夏交替之际,天气总格外地好,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心上人身上,那感觉真美好。


〈1〉

“同学们,明天是你们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次春游活动……”

张平还在讲台上笑嘻嘻地公布着这个对于高中生而言天大的好消息,下边的同学已经激动得不成样子,鼓掌的鼓掌,嬉笑的嬉笑,更有的连明天去哪里都不知道,却已经开始规划活动项目了。

“哎,同学们安静一下啊。”张平本就不大的眼睛被笑容挤得只剩一条缝儿,“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劳逸结合嘛!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地方可以推荐一下啊?”

“张老师!我知道个好玩的地方,既能让同学们玩得开心,也可以帮助大家增长知识……”徐延亮还在念念叨叨地说个不停,下面的同学却早已耐不住性子大声叫喊。

“什么地方啊?”

“快说呀是哪啊?”

“哎呀大家先别急嘛,”徐延亮清了清嗓子,“S城。”

“哦!徐延亮说的不错啊!这个S城老师也去过,里面的店铺摆设跟我国古代的宋朝很像,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张平继续说,“大家还有什么别的建议吗?没有的话,咱们就去徐延亮推荐的S城了。”

“哎,陆之昂,”余淮转过身趴在自己后桌桌上,“你去过S城吗?”

一直望着余淮后背发呆的陆之昂被他突然的转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

像是心事被戳破,耳根子悄悄冒了红。

“咳,没……”

“嘿嘿,小爷我去过!到时候你就跟着小爷走,可别走丢了啊!”

“干嘛,要我保护你啊?”陆之昂不甘示弱,红着耳根把脸凑向余淮。

余淮看着突然凑近自己的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半天没缓过神儿来,却不知不觉也跟着红了耳根。

“你……你怎么不说话啊……”陆之昂不自然的撇开脑袋,收回直视余淮的目光。

“啊……没事……”余淮红着脸挠了挠头,“那我们可说好了啊,明天你可要跟紧我!”

“哎行行行,你……你先转过去……”陆之昂红着脸把头埋进胳膊里。

其实陆之昂去过S城来着,但他不能说也不想说,因为他就是想跟着余淮走。

春游去哪其实他不在意,他在意的一直是能否跟余淮待在一起。


〈2〉

“同学们,接下来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了。不过记得三点在大巴车上集合,都别晚了啊!”张平戴着一顶渔夫帽,脸上仍是那亲切朴实的笑容。

“好——”周围陆陆续续响起同学们零零散散的应答声。

“陆之昂!?人呢……”余淮努力向四周张望着。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这小子可别走丢了啊。

“哎嘿!”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

余淮急忙转过头,那双清澈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他。

余淮轻咳一声,不觉有些脸热,于是心虚的扯开视线。

“来,跟着小爷走!”余淮背过头,一把抓过陆之昂的手就往前走,没注意到陆之昂略有些震惊却带着笑意的脸和发红的耳根。

“哎你看……”

“是不错哦!”

“走走走……”

自自由活动开始,不管走到哪,余淮总能看到女生投向陆之昂的“饱含深情”的眼神,听到她们谈论陆之昂时发出细小且羞怯的笑声。

这个发现让余淮觉得很不舒服,于是他越走越快,把陆之昂藏在了身后。搞得陆之昂一阵莫名其妙。

“哎……”眼前的女生红着脸,扭捏的走近陆之昂。“小哥哥,我看你很久了,能不能给个联系方式呀……”

陆之昂一脸奇怪的看着面前的女生,“有这必要吗……”

“是这样的……”女生红着脸靠近陆之昂,“我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所以……”

“输了找别人。”余淮冷冷的打断了正想开口说什么的陆之昂,拉起他的手就走。

“那个……”

“嗯?”余淮停下来看向陆之昂,神色终是从拒绝女生时的一脸冰冷有了一点点缓和的痕迹。不过,还真就是一点点。

“有点疼……”陆之昂看着自己被牵着的手已经被抓得发白发红。于是纠结再三,生命为大,还是开了口。

余淮见状立刻松了手,拿起陆之昂的手左看右看,眼神里满是担忧关切,语气也温和起来:“你……你没事吧……”

“没事……”

再三确认陆之昂的手没事后,余淮又别过头去。

气压逐渐降低,陆之昂慌忙解释道:“那个,我也不知道刚刚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我不开口,你就要把联系方式给人家了?”余淮转过头来,语气冲冲的。

“怎么会!绝对不会的。”陆之昂谄媚似的开了口,“哎你就别生气了嘛。你不是说要我跟你走的嘛,走吧走吧,我们再去逛逛呗。”

不等余淮开口,陆之昂就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你别再不开心了啊。走啦,我还想知道有哪些地方好玩的……”

这时的陆之昂不知道余淮的心思,他不知道余淮看见自己再度开口时的醋意大发,生怕自己家的宝贝就被别人拐了去。即便陆之昂开口其实只是想拒绝。

但是余淮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陆之昂一定要是他余淮专属的。


〈3〉

“今日是我家小女选夫之日。待即刻吉时一到,小女便扔出手中的绣球。若哪位有缘公子能接到,便可与小女择吉日完婚……”一个看似宋代老爷打扮的中年男子在楼台上滔滔不绝,他身侧站着一个身段窈窕的年轻女子,想必就是他口中的“小女”。

这看似有两三层高的楼台的匾额上赫然写着“招婿”二字,金灿灿的,在阳光下闪着光,格外刺眼夺目。

“这儿怎么这么多人啊……”陆之昂拉着余淮艰难的挤开围在楼台下方的人群,心里不住念叨:这地儿啥时候玩这么潮的cosplay了。

“咚——”人群上空响起一记沉闷的击鼓声。

蒙着半透明面纱的窈窕女子在观望了良久后,终于将绣球抛出。

周遭一片起哄惊呼。

片刻。

“啊……”余淮被砸了脑袋下意识惊呼,绣球顺势滚落到手中。

“哇哦——”铺天盖地的起哄声像海浪似的压了过来。

“哎呀,这姑娘这是瞄准了扔的呀。”

“可不嘛,这眼神儿都快把人家盯穿了。”

陆之昂看着楼台上的女子含情脉脉的望向余淮,气就不打一处来。

“哟,余淮啊,运气不错嘛。那你自个儿好好玩着吧。选个好日子……”后面的话实在说不下去了,陆之昂闭了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变了语气和神色,但他就是控制不住。

“哎不是……我不是……哎我……”一紧张就结巴的余淮一下子就慌了神,看着陆之昂离开的背影,心里难受起来。

“哎……”余淮急了,顺手将绣球递给身旁起哄的游客,大步跑向陆之昂。

“我我我……我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我以前来的时候没这种奇奇怪怪的……我真不知道……”余淮小跑着跟着陆之昂越走越快的步伐。

“哦。”

“我……我都没说你被那堆女生要联系方式呢,你先生气了?”余淮只觉得胸口闷闷的。

陆之昂的脚步顿了顿,看也不看余淮,气呼呼的加速跑远了。

余淮硬着头皮不去追,心里却忍不住担忧他会不会走丢,目光不自觉的追随着陆之昂远去的身影。


〈4〉

余淮落了单,当然也有不少人想和他一起走的,但都被他打发了。原因无非就是谁都不是陆之昂,不是陆之昂就没意思。

上一次来时觉得有趣的地方在现在余淮眼中早已如这春日的柳絮般,即便很多,也视若无睹,提不起任何兴趣,甚至厌烦。

他们怎么就吵起来了呢?这最后一次春游都还没开始好好玩呢,怎么就……

一出神就不知道走到哪儿去了。当余淮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一家日料店门口。

平时陆之昂最喜欢日料,最爱吃里面的鳗鱼寿司。但因为零用钱本就不多,再加之日料又偏贵,他吃过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余淮推开店门,一股味增汤的香味扑面而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也饿了。

点单处的墙上贴着菜单。余淮看着鳗鱼寿司的价格,下意识捏紧了并不充盈的口袋。

他知道鳗鱼寿司的价格本就贵,他也知道在景区卖的东西价格几乎都要翻倍。但是他更知道陆之昂喜欢鳗鱼寿司。况且要是错过了这次,在他能接触到的别处,他真的没再能找到鳗鱼寿司了。

“老板……”余淮犹豫再三。

“要点什么?”

“我……”余淮咽了咽口水,握着口袋的手突然一松。

“来一份鳗鱼寿司。”只能说幸好吧,余淮为了这次春游几乎把大半身家都带上了,这才勉强付了钱。

“据说啊,这家日料店的味道很正宗的。”

“哦!你说的就是这家啊!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吧。我来过一次,味道确实蛮不错的。”

余淮推开店门,闻言不禁笑容放大了几分,愈发攥紧了装着鳗鱼寿司的纸质袋子,生怕出了什么闪失。

没事儿,不就饿几顿嘛,又不能怎么样。再说了,这家店可正宗着呢,别处可还没这么好的鳗鱼寿司呢。我这是赚了啊!而且,等他看见了寿司,应该就不会不开心了吧……

余淮这样想着,将小票撕碎扔进垃圾桶,再三确认看不出价格后,才安心离开。


〈5〉

集合时间已到,余淮开始担忧起来。这小子没走丢吧?他没忘了集合时间吧?他还找得到车吗?

看来以后真的不能再叫他路障了,否则真得走丢了。

余淮叹了口气,挠了挠头,再三犹豫,还是决定先去看看陆之昂在没在车上再做打算。

余淮上车时,车上已经坐了大半。但即便这样,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陆之昂。

平时一向爱说爱笑的他沉默的缩在来时的座位上,也就是原来余淮自己座位的旁边。

余淮很少见他这样,不自觉的心口揪疼,暗自自责。

因着来的时候大巴车上的座位都是按自己意愿定的,张平又提前讲好了来时去时一个样儿方便安排和统计人数。于是即便两人的气压再低,余淮也还是选择和陆之昂坐在了一起。

当然,余淮巴不得。

“韩叙,你饿吗?”后座的简单拿出大包小包的零食摆在韩叙面前。

余淮没回头也能感受到后座间欢快的气氛,不禁胸口有些闷闷的。

虽然他确实很想跟陆之昂像来的时候一样说说话聊聊天开开玩笑,但自尊心强且好面子的他也不愿意成为先低下头的那一个。

“人都到齐了吗?”徐延亮在车头处清点着人数,再三确认人已全部到齐后,车子缓缓发动。

一路上,陆之昂一直没开口,将头转向一边,看着窗外。余淮见状,也硬着头皮不说话,低着头假寐,实则心里又急又乱。他开始慌张,他真的怕手边的鳗鱼寿司送不出去。

“嘶”一个急刹车,松动的窗帘扣戳到了陆之昂的太阳穴。

余淮听见动静立刻睁开眼,一只手护住了陆之昂正捂着的太阳穴,看着陆之昂急切开口:“没事吧?”

陆之昂起初被惊了一跳,后来则被余淮的反应弄得耳根泛红,心里的气不觉也消了大半。

“没事……”陆之昂的语气柔和起来。

余淮松了一口气,把陆之昂的头按在自己肩上。“那个窗帘扣我看是坏了,你靠过来点,小心别又碰到了。”

火烧似的红瞬间漫满了陆之昂的整张脸。

这一闹动静可也不算小,前前后后的同学都投来“你们放心我们都懂”的目光。两个少年的脸同时烧红起来,但他们谁也没有反驳什么。


〈6〉

“不生气啦?”待同学们收回目光,余淮讨好似的开口。

“我才没有生气……”陆之昂心虚的躲开余淮炽热的目光。

“那……以后出去还跟着我走好吗?”

“嗯……好。”

“嘿嘿。”余淮笑了,像献宝似的将装有鳗鱼寿司的袋子递给陆之昂,“喏,小爷特地买来送你的。”

陆之昂打开袋子,拿出里面的鳗鱼寿司,只觉得又惊又喜。喜自然是因为这是余淮送他的鳗鱼寿司;惊又是因为他去过这家店,知道这家店里的鳗鱼寿司价格不低,余淮又肯定会用自己攒的零用钱来买,这样一来余淮就得饿好几顿了。毕竟当时陆之昂自己能去那吃一顿日料,也是因为他考得好,父母奖励才如愿以偿。

“怎么样?喜不喜欢?”余淮一脸得意。

“嗯!”陆之昂点头,“喜欢。”

“午饭没吃过吧?这我刚买的,快趁热尝尝。”余淮期待的睁大了眼。

陆之昂打开盒盖,鳗鱼寿司的香味一下子钻了出来。他拿起一个放入嘴里,饭团入口即化,他觉得跟上次吃的那次相比,这次的鳗鱼寿司好吃了不少。不知道是因为师傅的手艺更好了,还是送它的人让陆之昂太喜欢了。

“余淮……”在陆之昂用余光看到余淮下意识的吞咽动作后,他开了口。

“嗯?怎么?”

“那个……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酸味?”陆之昂有些心虚。

“嗯?没啊。”余淮没有注意到陆之昂的异样,有些莫名其妙,“什么酸味啊?”

“你……那个……寿司放醋了吗?”

“没啊。”余淮紧张起来,“怎么了?是酸的?”

“嗯……是的吧……我闻起来就有点酸味……”

“不会吧……”

余淮被蒙在鼓里,急忙拿起一个放进嘴里,边嚼边含糊不清的说:“没有吧……不酸……不酸啊……”

“不可能吧,”陆之昂见余淮上钩,胆子也大了,“你再吃一个看看?”

“不会吧……我……这家店据说还……还蛮正的啊……”余淮往嘴里不断的塞着寿司,心里哀嚎:不会被坑了吧!但尝了将近一半,他还是没尝出来半点酸味。

“不对吧,”余淮将嘴里的寿司咽下,“我吃的这么多都是不酸的啊……”

“诶,你刚刚吃的那些是酸的?”余淮抓住陆之昂的手,有些紧张地问。“不会是跟其他味道串了吧?”

“啊……这样的吗……”陆之昂含含糊糊的回答着,“那……可能是我搞错了吧。不过确实好像刚刚我吃的那几个不酸,你别担心。”

余淮对着剩下的两个寿司闻了半天,在确保确实没有酸味后,才小心的问道:“那……要不你再吃一个试试?”

陆之昂没有继续套路余淮。毕竟余淮这么聪明,陆之昂真有点怕他看破自己只是想让他不饿肚子的心思。

余淮自尊心强,陆之昂最清楚。所以他不会也不能让他知道。

“嗯……”陆之昂拿起一个寿司,边嚼边说,“好像是……是没酸味了……可能刚刚是真的……真的跟别的味道混一起了……”

在陆之昂将剩下的两个寿司解决完后,他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余淮。

“什么啊?”余淮接过盒子左看右看。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嘛。”

在余淮看到盒子里装的新款魔方后,直接激动地飙了句“我去”。

“你看,我会挑吧?”陆之昂笑了,“不过真没想到这么巧,我们都买了对方喜欢的东西。这应该是……心有灵犀吧……”

“嗯?你说啥?”余淮专注于手中的魔方,没听清后面陆之昂故意降低音量的话。

“啊!没……没啥……”陆之昂摇了摇头。

现在时光正好,你我都属于彼此,又干嘛非得打破这样的关系呢。

其实谁也不用说什么做什么,只要陆之昂属于余淮,余淮属于陆之昂就好了。



♦〈7〉番外

“那次居然让你逃过去了……”陆之昂碎碎念着。

“什么啊?”余淮边玩着陆之昂春游送的魔方边答着话。

“余淮,上次春游我走了以后,绣球那事怎么样了?”

“啊?”余淮一惊,立刻又装的云淡风轻的样子,“能有啥事儿啊。我……我才是个高中生,怎么可能嘛不是?再说,我又不喜欢人家。”

余淮偷瞄了一眼陆之昂,见他一脸不信的样子,连忙低下头继续解释:“那就是个变相相亲,那一男一女也是自己花钱才上去的……他们能拿我怎么样啊?再说,我当时不都跟着你走了嘛,哪有这么巧他们就正好能再次找到我啊……”

找不到吗?不,还真就有这么巧。

余淮当时硬着头皮没去追离开的陆之昂,但心里却很是难受,原地找了个木椅就坐着郁闷。谁能知道呢,居然还追来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硬是拉着拽着把余淮送到了那对父女面前。余淮机灵,一下子就说自己是未成年,连学生证都拿出来了。可那对父女偏不让他走,居然还说出“没事,我闺女可以等你法定了以后再跟你结,先选个日子总行吧”这样的话来。余淮当时正郁闷着呢,再被这么一闹更是火大,立刻说了句“我有喜欢的人!”,让那对父女一下子就懵了。余淮怕他们不信继续纠缠,于是拿出一直珍藏在钱包里的陆之昂照片,顺带着说了句“我对女生不感兴趣”,接着在那对父女和看热闹的游客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大摇大摆的走了。

当然,这些真实的后续余淮是不可能跟陆之昂讲的。

“哦?真的?”陆之昂将信将疑的看着余淮。

“那可不!真的不能再真了!”余淮心虚的低着头,语气倒是一副诚诚恳恳的样子。“哎呀,早知道会这样我就穿校服去了。”

“耶嘿!6面齐了!”余淮兴奋的将六面颜色一样的魔方放在桌上,扯开了话题。

“那既然婚约不作数,我就放心了!”这些话当然是陆之昂在心里想的。

不过,迟早,他终是会亲口将这些话说给余淮听的。



END.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