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留白]宠物情人

*私设(有些人设改过惹)

*校园梗 sweeeeeeet!!!(trust me(•̀⌄•́))

*(装)高冷男神×纯情学弟

*配角有惊喜!!!

*最后有礼物鸭

*不上升o

一点啰嗦:明侦入坑的留白!是那种一期就心动的!一直想写留白文,终于搞出来了!第一次写留白文,写得不好请多指教!
 取名废哭辽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鸭!欢迎点赞评论吼嘻嘻嘻。◕‿◕。

///////////////分割线////////////////


〈0〉

没有无缘无故的巧合,只有心动作祟为你精心布置的偶遇。


〈1〉

“喂,说什么呢你!”刘昊然用肩膀撞了一下走在边上打趣他的舍友兼同学余淮。

“我说真的啊,昊然的脸真的有点像……像那啥啊。”被撞了的余淮不服的冲着三人行的另一个男生喊了一句,“哎,周末,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

“嗯嗯嗯!说真的啊,昊然哥,你真的好像小柴犬啊。”一边被cue到的周末接到余淮的暗示,立刻表示赞同,“我觉得小柴犬挺可爱的啊,况且昊然哥这么帅气,再多一点可爱,也不是啥坏事啊。”

“不是坏事??”刘昊然不爽的看向周末,“什么小柴犬,哪里可爱了?说你像狗,你乐意不?”

刘昊然对自己的颜值一向自信,以至于连自拍也从来不挑角度。可即便如此,他却连号称自拍的死亡角度也能驾驭得得心应手。

可是现在,居然被说长得像一只狗??

“哎哎哎!昊然,快看!那不是你吗!哈哈哈哈哈”

余淮突如其来的笑声打断了刘昊然不爽的心理活动。

顺着余淮的视线,一只小柴犬正被牵着迎面走来。

“嘁……”刚想表示不屑的刘昊然突然敛了声。

他将视线慢慢向上移,只见那人长得瘦瘦高高的,虽然穿着宽松的运动服,却依然显得身材比例良好。

这大长腿……

刘昊然有些痴,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带上了笑意。

“我也觉得,确实……不是什么坏事儿。”

一边的余淮正拉着周末笑着,全然没注意到刘昊然的微妙神情。

一直到那柴犬主人的身影在刘昊然的视野里消失不见,他才转过头收回目光。

“哎!我觉得我好像确实挺像小柴犬的嘛,柴犬……多可爱啊,是不是?”

正在嬉闹的余淮和周末同时愣住了。

“啊?昊然你……你说啥?”余淮呆呆地看向刘昊然,有些紧张地再度开口,“你……生气了?对不住啊兄弟,哥只是开个玩笑……我……”

“我认真的。”刘昊然打断余淮絮絮叨叨的道歉。“柴犬真的挺可爱的啊。不信你问周末,他不是刚说他也这么觉得?”

周末愣了愣,担心刘昊然真的生气,立刻笑着回应:“啊?啊!是是是是是!柴犬多可爱啊!呵呵呵呵呵”周末干干的笑着。

真是,今天咋啥不好接的梗都甩给我!周末有些不爽的想着。


〈2〉

刘昊然第二次见到他是在食堂后的小道。

初夏,天气特别好。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散落在他的脸上。

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太好,刘昊然觉得他好像自带光圈效果一般,在自己眼里闪闪发光。

等好久之后缓过神儿来,刘昊然才惊喜的反应过来,原来他也是这个学校的!

突然到来的好消息让刘昊然激动得不行,他一心想着一定得去好好打听打听这个人,完全忘了自己连人家名儿叫什么都不知道。

大概是苍天也眷顾刘昊然,他马上就又见到了他。

当时刘昊然正坐在学校的报告厅困得眼皮打架,只迷迷糊糊听见旁边余淮和周末聊天的声音。

“哎,余淮,你看,那不是上次那个牵了柴犬的吗?”

这还真的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了。

听到“牵了柴犬的”几个字,刘昊然顿时觉得自己突然精神了,全然没了刚刚看节目昏昏欲睡的样子,瞪大了眼睛就往舞台上看。

“哎哎,主持人刚说,他叫啥?”刘昊然用胳膊肘撞了撞边上的周末,眼睛却是一下都没离开舞台上已经登场的光源。

“好像叫……白敬亭?”

“白敬亭?哦——”刘昊然看着舞台上穿着黑色礼服的身影,只觉得灯光下的他更加温柔好看。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白敬亭的钢琴弹唱结束,全场寂静,所有人都沉浸在刚才轻柔的琴声与磁性嗓音完美结合的产物之中。

当刘昊然回过神儿来时,白敬亭已经在热烈的掌声中鞠躬,缓缓走下台了。

“谢谢大二一班白敬亭带来的钢琴弹唱《成都》,接下来我们有请……”

“是学长啊……”刘昊然自言自语,“大二一班,白敬亭。”

“哇,没看出来啊,这小子长得不错,弹琴唱歌也挺厉害的啊。”坐在刘昊然后面的男生半开玩笑的说着。

“乱说什么呢!什么这小子那小子的,他可是大二学长,懂不懂礼貌啊你!”刘昊然狠狠瞪了现在正一脸懵的男生一眼。

“神经病啊莫名其妙的……”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这孩子最近不知道咋回事,说话没个分寸……”一边的余淮见了,连忙帮刘昊然圆场。

另一边的周末怕刘昊然继续不明所以地闹腾,索性抓住刘昊然就往外走。

“干嘛啊莫名其妙的……”刘昊然被拽到了洗手间门口。他有些留恋地回头往报告厅看了一眼。

“我们莫名其妙?”余淮帮刘昊然收拾完烂摊子出来。“你没事跟人较个什么劲儿呢?这人你认识吗?”

是啊,较什么劲呢?可能大概也许是……护食心切?

见刘昊然不说话了,余淮叹了口气道,“听说那人一直在追刚表演的白学长呢,所以说话也没分寸了点,可能是已经把白学长当自己人看了吧……”

“那他活该!”刘昊然听不下去了,“我没白骂。”

突如其来的提高音量不仅把余淮和周末吓了一跳,也惹得路过的女生一脸莫名其妙的看了过来。

“啊……我的意思是,他喜欢人家还这么说,太没水准!”刘昊然看着余淮和周末一脸奇怪的样子立刻说道,“我这是为白……学长打抱不平……打抱不平。”

“哥,你……怎么了?”周末担忧地看着刘昊然。这哥儿们自从被他们说长得像柴犬以来就不大正常,该不会是受刺激了吧?

“没……没咋啊……”刘昊然下意识避开余淮和周末怀疑的眼神,视线正巧碰上了正在厕所洗漱镜前洗手的白敬亭。

白敬亭解开了礼服的袖扣,修长的手指在此刻格外耀眼。

水哗哗流着,水滴轻轻溅起,在刘昊然的心底晕开层层涟漪。

刘昊然没敢正眼盯着人家看,假装照镜子偷偷瞟一眼旁边朝思暮想的白敬亭。

哦,他右眼底下还有一颗泪痣呢。嗯,真好看。诶,他的耳朵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刚刚表演太紧张所以热了。嗯,真可爱……

“哎……”周末看着刘昊然盯着镜子傻笑的样子,默默碰了碰边上的余淮。

虽然说刘昊然平时会照照镜子啥的吧,但从来都不会盯着镜子傻笑。现在这画面,实在是太惊悚了点。

余淮收到暗示,立刻笑着拉走刘昊然,压低音量说了句“克制点行不”

“去去去,”面对余淮不清不楚的调侃,刘昊然有些脸热,“你们懂啥。”

等不及余淮和周末再喊住他,只一溜烟功夫,刘昊然就跑没影儿了。


〈3〉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刘昊然提出要放学练跑步,让余淮和周末不用等他一起放学了。两人觉得莫名其妙,但介于之前更莫名其妙的事刘昊然也做了,最终也还是答应了。

像往常一样,刘昊然假装练着跑步,实则一直默默注视着正在打篮球的白敬亭。可惜,有点远,看的不是很清切。

于是刘昊然脑子一转,索性就想着全靠声音算了。

“啊——白敬亭!!”篮球场边围了一群拿着水的女生。

刘昊然一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白敬亭又进球了,于是高兴的露出小虎牙,三步并两步向篮球场跑过去。

白敬亭的脖颈上搭着一条刚挂上去不久的白毛巾,被一堆女生围在中间,手里被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矿泉水和运动饮料,颇有些无奈的站着。

刘昊然看不下去了,这些女生也太闲了点,妄想着送点水就能让白敬亭喜欢她们吗!

不可能!白敬亭迟早是他刘昊然的!

“哎哎哎,不好意思了啊各位,让一让让一让。”刘昊然挤进人群,一把揽住白敬亭,笑嘻嘻的冲着那些女生说,“不好意思了啊,我跟白白约了有事儿,先走一步了哈。”趁着女生们愣在原地,刘昊然揽过白敬亭就往外走。

直到后面响起了追赶的脚步声和一些女生的高谈阔论“这不刘昊然嘛,我们去贿赂一下,说不定就能更接近一点白敬亭了”

“快跑!”

白敬亭一把抓住刘昊然揽着他的手,拉着懵掉的刘昊然就是一阵狂奔。

震惊之余,更多的还是惊喜和激动。

落日的余晖散落在白敬亭戴着耐克发带的天生半卷上。一身宽松的篮球运动服穿在他身上让他的少年感又添了一份阳光。

他就像是上帝掉落的珠宝一般亮晶晶的,惹得刘昊然挪不开眼。

“呼”

白敬亭弯下腰撑着膝大口喘着气。他的头毛因为奔跑流汗而有些湿漉漉的。

白敬亭直了直腰,回头看了看有些痴痴看着他的刘昊然,突地笑了出来。一手扯下搭着的白毛巾,另一只手蹭了蹭刚刚手与手相牵时黏腻的汗水。

“擦擦。”白敬亭递过还没来得及用过的白毛巾。

刘昊然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住了,半天没接过递过来的白毛巾。

“怎么?是要我帮你擦吗?”白敬亭有些戏谑地挑了挑眉。

“啊……不……不用。”刘昊然快速接过毛巾,借着擦汗的功夫,用白毛巾挡住自己烧红的脸。

“看来你平时的跑步也没白练嘛。”白敬亭略带笑意地看向刘昊然。

“你……怎么知道……”刚开始刘昊然有些惊愕,不过随即也想明白了,现在正值盛夏,放学后的太阳威力仍不容小觑,除了爱好打球的几个和他们的后援团们,其他的基本上也就刘昊然这么有闲情雅致了。

“因为……我在关注你。”

“嗯??”

“我说,”白敬亭故意顿了顿,“我在关注你。”

这要是换做是其他人一定会先问“为什么”或是害羞的说不出话来。其实刘昊然也想这么做来着,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抽,就脱口而出一句,“是吗?”

白敬亭愣住了,刘昊然也被自己的话惊得有些发懵。但他想,既然说了,那也没什么好怕的了,反正有些话他迟早都是要对他说的。

“真巧,我也是。”

“白敬亭,我喜欢你。”

“真的。我早就喜欢你了。”

“也许你不信,但是我之前在校外就见过你。”

“白敬亭,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白敬亭愣了愣,随即就露出了然的笑容,“哪次?是不是那次我遛狗的时候?”

“你知道?”

白敬亭没有回答,他移开停留在刘昊然脸上的目光,慢慢说道:“那我,应该更早吧。”

“你看我现在打篮球,知道为什么?因为我之前看你打过好几次,知道你喜欢,即便我再不喜欢运动的人也去学了。”

“还有,本来那天我是无意间去练球的,后来碰巧发现你也在那练跑步,知道了你最近放学一直都在那练跑步,于是我天天约了一帮人放学在那打球。”

“听说你喜欢走小路回家,所以特地每天蹲点就为了你。可惜了,你一直没注意过我。”

“因为听说他们调侃你像柴犬,我那时没法养你,那养只柴犬总行吧。不过现在看来养柴犬这个主意真不错,你终于注意到我了,那天我就感受到了。”

“我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晚会,也是因为想碰个运气。虽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种东西,但是想着总有一丝可以让你再次注意到我的可能,即便真的不喜欢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我还是去了。”

“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刘昊然,一切你看似的巧合都是我的刻意而为。”

“刘昊然,我真的已经等你很久了。”

刘昊然怔了怔,他确确实实没想到白敬亭从这么早之前就对他有了意思。

“你养柴犬也蛮累的吧。”

“现在就换柴犬来养主人吧。”

他实在是让白敬亭等太久了,现在也应该轮到自己来等他了吧。


END.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