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妻本妻

cp随机掉落 间歇性回坑
现充中 随缘更新
/祝大家吃粮愉快/

【傅璎】番外:我等你好久

这次保管是HE!!!

三生三世!!!

HE!!!

道姑mv(改编)+延禧(改编)+现代穿越

本文魏璎珞:工作族 副业写言情小说(并不算太重要咳

一点啰嗦:这个思路想了超级久(好像也没有??
从上周开始构思,然后这周三开始写,断断续续写了算是三天吧emmm希望大家喜欢鸭!!!

/////////分割线/////////

“就像躺在桥索之上 做了一场梦
  梦醒后跌落粉身碎骨
  无影亦无踪”

      歌声戛然而止,魏璎珞关闭了闹钟,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痛。昨天赶稿子赶得太晚了,有些昏头,以至于今天是周六,连闹钟都忘了关。也是因为太过疲惫,这闹钟竟已闹到最后,才被主人发觉。
      璎珞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却是没了丝毫睡意。
      璎珞叹了口气,闭了闭眼,可脑子却是突的一抽。

    
    “少爷!”

    “璎珞,你这样……不得体……”

    
    “你们那个地方,如果道别的话,应该会有所不同吧?”
    “我们那个地方,如果道别的话,会互相拥抱对方,拍三下后背,然后说……I love you……”

     “璎珞,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守着我?”

     “I love you...”

       脑海里,是那个男子挥之不去的身影。
       他笑着,如一道光,就这么悄无身息,却又迅速至极地占据了璎珞的整个心房。
     
     “是梦吗……”璎珞喃喃自语。
      地暖让房间温暖如春,璎珞拖了棉鞋,拉开了窗帘。
      霎那间,刺眼的白光照亮了整个房间。

      不知为何,璎珞眼前却突地浮现出那男子的脸。
     
      他看着她突然点燃了一根烟花棒,不自觉的往边上退了退,明明的满脸不可置信,却将手慢慢靠近火花;他陪她一起看简陋的投影言情电影,不记得电影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余光里,他看着她痴痴的神情却被她看的一清二楚……

    “嘭——啪!”一道光影如一支飞出去的箭般飞速上升,在夜空中绽放成一朵朵绚丽的花朵。霎那间,天空骤明,仿若白日。
     “少爷!快看!”
       她专心致志地望着空中的绚丽,笑靥如花,可总觉得侧脸灼热如火烧,是他的目光,温情似水。
    
     
      他是那么好,那么温柔。
      所以也让璎珞觉得,他,不存在。
      许是最近又写多了言情小说,以至于连夜里都开始憧憬小说里那般甜甜的恋爱了吧。

      可是,明明她知道这是一场梦,却好像自己已经过了整整有他的两辈子……
     
      真是……疯了!
      璎珞无奈的耸了耸肩,自己要是再这么闷在房间里想这想那的,可不得真闷成个疯子了?
      那就出门透口气吧,说不准还能找到什么新鲜的灵感。
      璎珞利索的洗漱完毕,套上了一件厚实的毛衣,还在外面围了一条围巾防风。

     “吱——呼”
      一推开门,一阵寒气扑面而来,璎珞缩了缩身子。
      北京的冬天,真的很冷。

      璎珞出门除了上班和特殊活动,其他出行全靠自己心情决定去的地方。她一向很喜欢这种随心且自由的生活。
      而今天,也不知为何,冥冥之中璎珞总觉得有什么在牵引着自己,就像吸铁石,只是不知,这另一块铁石是什么,又在哪里。

      璎珞下了楼,莫名觉得紧张又兴奋。

      明明都到了外面,璎珞的脑海里却仍循循环环着那个男子的身影。他就像块唐僧肉,让魏璎珞这般从没谈过恋爱的人也被搞的心神不宁。

      梦里的第一次的遇见,她也不知怎的突地就闯进了他的王宫,四周全是拿着长矛对着她的身穿甲胄的兵。他们一个个像见着了怪物一样,虽然围作一团,但是身体却随着她的前进,不受控制地小步后退。
      是他闻声出来,帮她解围。若非他的出现,自己指不定早已“身首异处”。

     “噗嗤——”
      想想可真是好笑,明明他自己也害怕,却还是壮着胆问她,“你是谁”。
      
      璎珞的唇角不自觉的上扬,这点竟连她自己也未察觉到。
   

      第二次初见,大概是在紫禁城里吧。也多亏了那个同行的侍女,若不是自己“仗义”扶起她,哪能有后面的“人头猪脑”、“毫无廉耻”,更没有这般美好的遇见了。

     “你现在在哪里啊……”
       这话一说出口,璎珞自己都不信。她竟然在思念一个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男人!
       就算这么震惊,可连魏璎珞自己也感觉到她对他的与众不同,还有……他对她的与众不同。

       突地,璎珞仿若被人操控了一般,缓慢的升起了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随即手就像触了电似的立刻弹开。

       璎珞的脸顿时如火烧般,迅速蹿红。目光变得有些呆滞,眼底却不自觉的流露出兴奋与喜悦。

       脑海里迸出的,是第一次离别时的一幕。
      “别走!”
      “转身。”
      “留下来!”
       然后是他毫无犹豫的拉她入怀,另一只手不知在什么时候也已经托在了自己的脑后。他吻着她,略带着粗暴和蛮横,似是在怨她……不,就是在怨她!

       那日,她真真正正的要走了。他就这么看着她,仿若目送。
       可只当她走了三五步,他便不管不顾自己王的身份,大步走向她,拥她入怀。他还很傻的轻拍了她三下后背,正如,她跟他说过的那样。

     “I love you.”

     “我不要走了!我要留下!我要和他永永远远在一起!”
      璎珞清清楚楚的感受到,当他说出那句英文时,自己就曾这样坚定的想。她什么都不要了,她只想要他,想要时时刻刻陪在他身侧,陪他日后君临天下。
      可是璎珞也同样知道,她不能。璎珞的脑子里第一个冒出的,就是她的父母。他们需要她。她是他们唯一的一个孩子,她不能让他们失去她,不能去干明知会让他们伤心欲绝的事。
    
      璎珞真真实实的感觉到了心痛,她真的很难过丢下他。

      她想他。

      但是即便是再重来一百遍,她也会选择离开。

      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许是今年初雪的缘故,这雪下得星星点点,如饰品般乖乖的装点着璎珞披散的长发。

      璎珞反复想着第二次的离别,却怎么也记不起来。脑海里反反复复的只有下辈子的约定,以及她低的不能再低的拖带着浓重哭腔的答应声。

     “好,我答应你。”

       雪,继续下着。飘飘忽忽的落在了璎珞的手背上。
       是雪。璎珞猛然意识到。

       朱红色的墙衬得这白雪愈发刺眼。
       也是在意识到刺眼的同一刻,璎珞才发觉自己已经置身在朱色宫墙边。
       这一幕幕,是何等的熟悉。

     
       那年雪也特别的大,他身侧站着别的女子,而她,只穿着单薄的衣服,三步一叩首的喊着,“奴才罪该万死”……
    “朕给你三个选择,一是你亲口对傅恒说你从未喜欢过他,一切都是你妄图攀龙附凤;二……你去雪地里三步一叩首,跪满六个时辰。”
      于是,她亲眼看着他和其他女人站在一起,自己则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雪地里跪了六个时辰。一路上多少人对她指指点点,又有多少人细语可怜她的遭遇。他们都说,要在这么冷的天,跪这么久,可真是个可怜人。但是他们又哪里知道,这些天寒地冻对璎珞来说又压根算的了什么呢,真正让她痛彻心扉的,是他和别的女人成亲,他跟别的女人并肩,他跟别的女人一起去谢赐婚之恩。

      璎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哭了,直到泪水模糊了视线,争先恐后的夺出眼眶。

      璎珞撑开手,雪一片一片的落在手心,泪也一滴一滴的打在手上。冰冷的雪与滚烫的泪仿若真是爱神的箭,是心动,亦是心痛。

    “璎珞,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守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守着我?”
    “令贵妃,我知道你是皇上最宠爱的女人,也是紫禁城权势最盛的女人,可是为什么,你连一点希望都不给他?”

    “我答应你。”

    

      如今呢?说好的,这辈子换我来守你,那你人呢!
      还是说,这真的只是一场梦……

      突地,璎珞感受不到雪片的落下。手掌里捧的只有滚烫的泪。

      是雪,停了吗?

      璎珞缓缓抬头,看到的却是黑色的伞影。
      璎珞猛地回头,眼前的男子与脑海里那个温文尔雅、温情似水的男子重叠在了一起。

      惊喜!激动!

      他也笑着,眼里藏不住的激动。
      这笑仿若能融化冬日里所有的积雪,仿若人间的暖阳,也如一颗定心石一般,让魏璎珞顿感安心。
     
      突地,璎珞撞上了一个厚实的胸膛。是他,搂住了她。

    “璎珞,我等你好久。”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